(╬◣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依赖【准健/架空】1

你说你是喜欢游泳的小孩,

我说我是寂寞的大海。

---------------------------------------------------------------------------

第一次,冈田准一觉得有点意外。

第二次,冈田准一觉得有点困惑。

第三次,冈田准一觉得有点愤怒。

第四次,冈田准一觉得有点意外,有点困惑,然后特别愤怒。

 

事情是这样的,作为一名非典型宅男,冈田准一空余时间的兴趣爱好有点特别。

公司联谊活动的时候,总是有女孩子被冈田准一棱角分明的长相和隐隐散发出的忧郁气质所吸引,忍不住主动开口找话题:“冈田君有什么兴趣爱好呢?”

“最近周末的时候喜欢做些木工活。”冈田非常诚恳的回答道。

“真是很特别啊,啊哈哈,哈哈。”对方哪怕极力掩饰也难免从磕磕绊绊的笑声中露出一丝尴尬。

 

    有什么办法呢,准一自己也不记得是怎么意外的得到了块上好的古董木材,一开始觉得留着占地方,扔了又太可惜,无奈之下上网搜索了一下该怎么处理,没想到网上有不少人闲暇的时候会做点木雕之类的小玩意儿,上传的图片有的相当精致,而哪怕成品做出来不成样子的人,也会发表一番兴致盎然的感想。于是,准一也动了心。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的沉迷了进去。

    那段日子里,准一非常期盼着周末的到来,自己会早早设想好要做点什么,首先在脑海里构思,接着动笔画出立体草图,然后挑选适宜的木料开始确定好轮廓,完成开坯工作后进入精细雕刻阶段,最后再细细整理,磨砂表面最终完成成品。与看到合心意的成果相比,准一更享受整个创作的过程。而最让冈田感到高兴的,是当他把成品放在家门口的花圃台子上时,看到路过的孩子发现后惊喜的表情,简直是看到了天使的笑容。

 

    不过,这几个星期,冈田准一觉得有点不对劲。第一次,当准一把做好的木雕小熊放在门外后转身回家,正想等着看看有没有人发现的时候,小熊就不见了。这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让准一感到很意外,不过也没怎么放在心上。第二次发生同样事情的时候,准一觉得有点困惑,而到了第三次,准一觉得有点生气,一定是有人在跟自己开玩笑吧!故意躲在一边做这样的事情来戏弄自己。于是,冈田决定要抓住这个人!

 

第四次做好了木雕的准一在门口放好后,面朝台子倒退着回到了自己家门口,在自家门前的盆栽后躲好,一眼都不离的盯着木雕。没想到等了很久都没什么动静,正当准一想放弃的时候,一只手伸了过去。

哈!准一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蹦了出来,快步跑到了那个人面前。可当看到那个人的样子,准一犹豫了,正当怀疑自己抓错人了的时候,他忽然发现那个人手上正是自己之前做好的小熊,三只一只都不少。这下还不逮你个正着!

“喂!你干嘛偷我的小熊!”

“唉?”对方吓了一跳,接着很快镇定下来说,“啊,这是你做的啊!真漂亮啊。”

“对啊!”准一心想,你夸我也没用,“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是我家孩子很喜欢,所以带回了家,不过我觉得可能是别人很珍贵的东西,所以想找到失主,在这里刚好看到差不多的,就想看看。”

看着对方一脸抱歉的样子,准一有点说不出话来。接着听到对方说:“真是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很抱歉。”准一更是觉得自己错怪了好人,心里顿时万分内疚,急忙摆手说:“哪里,哪里,我本来做这些木雕也是出于兴趣爱好,希望有孩子能喜欢的,我放在这里,就是希望能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的!”

猛然间,周围似乎都陷入了静止的状态。

“你,”接着准一听到了对方向后退了一步,双手护在胸前,惊恐的说,“该不会是变态吧?!”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