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智齿【孟鹤堂/周九良】

孟鹤堂在刚刚过了三十岁的时候,觉得自己怕是遇上了一道坎儿。

尤其在看着搭档一口的大白牙,伴着自己后槽牙的隐隐作痛,这个念头也越发的清晰强烈起来。

终于在一个清晨,嚼着馒头也疼得流泪的孟鹤堂对着镜子呲牙咧嘴照了半天,确认了一个不得不面对的事实,自己长了颗智齿。

心情忐忑的上网搜了半天,孟鹤堂得出一个结论:智齿,可以拔,也可以不拔。

----------------------------------------------------

周九良是在后台沏好了茶,收拾好自己东西,刷了会儿手机之后,才发觉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的。与自己的沉默寡言不同,他们队长可是每次演出前都会嘱咐大家几句的,今天怎么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呢。

就在整个七队成员都在纳闷的时候,九良开了口:“今儿天气不错啊,看起来能坐满。”没人搭茬。

“孟哥,一会儿我帮你熨大褂啊?这次保证不给你熨糊了。”还是没有回音。

想着队长可能是坐的太远没听见,这会儿又背对着自己看不见表情,九良顺手抄起扇子站起身凑近过去,轻轻敲了敲孟鹤堂的肩,没想到孟鹤堂转过头来的时候正好被折扇戳中了腮帮子。

“嘎一”

虽然台上见多了孟哥的刹车哭,台下猛然来这么一下还是把九良吓傻了,这一嗓子,怕是闸线都崩了吧。

后台顿时炸了锅,四面八方响起“九良你把我们队长怎么了”的质问声,在一片嘈杂混乱中总算是弄清楚了,队长是因为智齿发炎肿痛而已。

赶紧让人买了消炎药先顶顶。

九良把药和水杯递给孟鹤堂,一脸嫌弃的表情看着对方把药咽了下去:“你这可得抓紧治啊,等消了肿赶紧去医院拔了。”

嗯?想到要拔牙就觉得害怕的孟鹤堂心想着先混过去,到时候大家都忘了这茬就没事了。便低着头闷声答应了。

就孟鹤堂这点小心思怎么可能逃得过周九良的眼睛,看着这个比自己年长几岁的八八年金牛座,周九良不动声色的笑了。

------------------------------------------------------------

吃了几天消炎药的孟鹤堂果然没之前那么疼了,也恢复了些精气神儿。大家都没再提这件事,心情大好的七队队长晚场收工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平时一下班就不见人影的搭档独自站在门口。

左右看了看的孟鹤堂,不确定的指着自己问道:“在等我?”

翻了个白眼的周九良心里想着这不废话吗,开门见山的问:“孟哥你去看牙了吗?”

“啊,这不这两天忙吗。没来得及。”

“明天后天咱都休息。”

“你看看我这脑子,”孟鹤堂知道不给对方个明确答复,准是过不了关的,便想着撒个小谎混过去,“明天,明天我去看。”

“用不用我陪你去?”

“不用,不用。多大点儿事啊!”

“你确定?你自己真能去?”

“那当然了,你还信不过你孟哥我吗?”尽管心虚孟鹤堂还是硬装出万分肯定的样子。

“行。那您今天回去好好休息。”

看着转身走了的搭档,孟鹤堂暗自高兴,却也为自己成功骗过对方感到惊讶。


第二天上午,因为之前牙疼没怎么睡好的孟鹤堂正赖着床,忽然手机响了,看着陌生的号码疑惑的按下了接听。

“孟哥你在哪儿呢?”居然传来了自己搭档的声音,忙应道:“在家啊。”

“我今天出门走的急,钱包手机都没带,打了车到地方才发现,付不了钱,司机拉着我不肯放我走,你快点过来救我啊!”

听着对面小孩着急的声音,放佛又回到了当年两人刚认识的时候,孟鹤堂也顾不上多想就问清了地址急着赶出门去,一路上担心着怕九良暴脾气上来再跟人打起来,就没想到其实可以直接转账过去,等到了地方,看到九良没事人似的站在路边才安下心来。

付好了账,孟鹤堂拍了拍九良的手臂说:“走吧,你要去哪儿?”

“就这儿,进去看看吧。”九良指了指身后。

孟鹤堂这才发现两人是站在了牙医诊所门口。

“你小子故意的吧?”

“你不说今天看牙医吗?”

内心掂量着自己在这街上撒泼会不会遭到围观或者被九良暴打,孟鹤堂考虑再三还是选择了放弃挣扎。

医生检查了一下,对两人说这个智齿是横着长出来的,已经基本成形了。现在不拔,以后怕是会影响到其他正常好牙变形,建议拔掉。

“那我考虑考虑。”

坐在医院候诊室里的两人相对无言。过了一会儿。

孟鹤堂终于下了决心似的扭脸对九良说:“还是拔了吧。”

听到这个决定的周九良并不感到意外,而是把自己的手机递到对方面前,指着屏幕里播放着的拔智齿的小动画:“看起来挺有趣的啊。”

你到底还想不想让我拔牙啊?

放这玩意儿吓你爸爸有意思吗?

我怎么有你这么个丧良心的搭档!

还有,你不是说你没带手机吗?!

没等孟鹤堂想好到底要说哪一句,就被九良推进了就诊室。

看着躺在手术台上即将被推入手术室的孟鹤堂害怕不安的样子,九良到底还是心软了,凑上前对着孟鹤堂轻声说:“你安心一路走好啊。”

“啥?”

“不是,你放心一会儿就拔好了。”

-----------------------------------------------------------

拔完智齿,吃了几天药之后,孟鹤堂就完全好了,想着这次不大不小的风波就这样在九良的陪伴下度过了。心里不由得有些感慨,没想到曾经那个生个病闹个灾都依赖着自己的孩子长大了,也是个能靠得住的大人了,孟鹤堂发自肺腑的感到欣慰,坐在椅子上,漫不经心的翻着手机,忽然看到了自己心里念着的小孩发了条微博,居然是难得的一个人的自拍。


只见照片上,九良拿着个装了颗牙齿的罐子,笑的见牙不见眼。

配文:儿子拔了智齿,该长点脑子了吧。o(^▽^)o


孟鹤堂忽然觉得牙又开始疼了。


评论(16)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