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霍加斯·莎士比亚经典改写系列




现代背景×新锐视角×全新演绎,当代8位小说名家联手改写8部莎翁名剧,以小说的形式为经典戏剧搭建纸上舞台,换一种方式认识、重温经典。




以致敬戏剧之王,致敬文学与经典。




按照个人喜好排下顺序:








1、《黑城》(麦克白);《女巫的子孙》(暴风雨)








2、《新来的男孩》(奥赛罗);《寻找邓巴》(李尔王);《凯特的选择》(驯悍记)








3、《时间之间》(冬天的故事);《夏洛克是我的名字》(威尼斯商人)




每个人喜欢的题材不一样,所以看法不同吧。个人来说还是喜欢具有层次的情节描写和人物塑造。简单来说就是讨厌主角光环类的设定。每一个人物角色都有善的一面也有恶的一面才有趣。




个人认为这套书值得一看的就是《黑城》和《女巫的子孙》这两本书。








《女巫的子孙》作者是玛格丽特·阿特伍德,《使女的故事》的作者,加拿大文学女王。她的书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的精致,情节设定以及描写上特别具有教科书般的气质。对于笔下的人物,与其说是她创造出来的,不过说更像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记录这个人物的一段经历,而所谓的结局和真相都由读者自己去给出自己的结论。喜欢这样风格的还可以看看《别名格蕾丝》。不过对我来说吧,太过板正的事物总觉得少了点乐趣。








《凯特的选择》改编自《驯悍记》,这个书另说。我想说的是,根据《驯悍记》改编的一部电影《我恨你的十件事》真的是一定要去看啊!!因为是希斯莱杰和约瑟夫高登莱维特演的啊!因为这个特别想看他俩的cp文,也就是小丑和罗宾的cp。虽然也是冷到南极。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同好。








其实我只是想来吹爆尤奈斯博的。




太喜欢他改写的这部《黑城》了,各种层面上来说都喜欢。




一直觉得奈斯博真的是钢铁直男,警探霍勒真的很难有腐的cp,毕竟刚有点苗头出现,那个就挂了...当然霍勒的死神体质,bg线的也挂了不少。但是,《黑城》里面的麦克白和德夫真的是太符合我个人心目中美好的相爱相杀关系了。因为奈斯博太酷了,所以无论怎么写,过程如何,结局如何都不会让我觉得虐。




《黑城》里面的每一个人物的塑造都可圈可点,说的多了感觉会剧透(想到了之前剧透引发的惨案...)不过希望看了的人来聊聊啊!




就提一个,我特别特别的喜欢里面对赫卡忒的描写。结合赫卡忒在希腊神话中的身份,他的结局真的特别的讽刺。








书里的经典语句太多,不一一列举了。感触最深的是这句:








“如果你想要达成所有必须的剧变,那么民主的低效和它对愚蠢的纵容便不是好东西。要有正义、强大的铁腕。”








麦克白从内心完成了彻底的转变,大概就是从这句话开始。




很多时候往往就是这样,以正义的名义摆脱了正义,以道德的名义背弃了道德。





评论(2)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