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V6准健】God is evil(1)

【这个是我以前写的一个冷门英剧的同人文,然后最近忽然觉得里面的警长和法医很像我希望的准一和ken的关系,所以改了改,难免违和,抱歉】


      和新人菜鸟第一次遇到命案的紧张与不知所措不同,当新任警长冈田准一在命案现场简单检查完死者的状况之后,第一时间下达了具体而明确的人事安排指令,封锁现场,征询目击证人以及收集证词,并派人调查附近是否有夜店酒吧(特别是同志喜欢的)情况等等,让一同而来的搭档井之原快彦感到有点莫名其妙,忍不住问:“你怎么确定他是同的?”


    “看这里,”冈田指着尸体头部说,“男士用发胶,手指甲经过细致修剪,涂着淡绿透明的指甲油,左耳戴着耳钉,并且你可以仔细分辨出空气中若隐若现的香水味。当然,如果以上细节还是不足以断定的话,那么这个,”警长边说边用树枝拨开死者手边的落叶,底下藏着一个火柴盒,印着“Dark Bar”的logo,“则充分说明了死者今晚最后的消遣。”


       冈田熟练的将火柴盒放入证物袋得意的摇了摇,扔给了对面流露出佩服但更多的是不满情绪的搭档,井之原忍不住腹诽,靠,直接拿这个出来不就行了,说那么多有的没的!


 


       法医三宅健是听说过那个新来的警长冈田准一的,虽然还并没机会见上一面。原因是由于法医科的女人也是女人,同样热衷于八卦聊天,而对于局里新来的帅哥警长之类的自然异常关注,据说那个人非常厉害,有次案发现场,只有年纪轻轻的他一人注意到死者其实是左撇子但桌子上的水杯位置却与之有所违背,一个人顶住了来自其他前辈的压力,虽然贸然行事惹了不少麻烦,但最后的确证明了真理在少数人手上,从此名声大噪,破格提拔为警长来了这边。


       其实看周围女士们对这位警长的痴迷程度以及时不时传出该警长有多不好钓的传言,三宅健本以为冈田准一就算不是英俊潇洒阳光又积极向上的,起码也应该是个意气风发一脸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场的样子吧,可是实际见到的时候,三宅怎么也无法把那个传说中充满魅力的人物和眼前这个有些木讷,嘛,可能只是少言寡语,但是一脸严肃,一皱眉就浑身散发出旁人勿近的气息的人联系在一起。简单的互相介绍了名字之后,冈田警长没任何寒暄的直接进入了正题。


  “结论是?”警长一边观察着尸体的伤痕一边头也不抬的发出了疑问。


  “致命伤在头部,由于钝物从上垂直向下撞击后脑,导致头骨破裂死亡,其他的,全身布满类似鞭伤的痕迹,右手手指骨折,不过根据愈合情况来看应该是一两个月前的旧伤。”


  “死者身高大概一米八左右,由此可见,凶手很可能是需要身高在一米七以上?”


  “不一定,从死者膝盖上的瘀伤来看,当时有可能是跪着遭到袭击的,所以身高的特征并不明显。”


  “哦。”冈田点了点头


   “也就是说,只要这样,”三宅健边说边走到冈田准一身后,猛然将冈田的手臂扳向后面接着迅速踢向他的后膝盖窝,丝毫没有准备的警长只能顺势跪在了三宅前面,挣扎无效。


   “嗷~痛痛痛!”


  “就是这样,然后用砖头之类的砸下去,你就挂了。”三宅健在空中比划了一下,放开了牵制冈田的手,让他站起来。


  “用说的就可以了,”冈田一边揉着胳膊一边生气的说,“为什么要对我动手啊。我听得懂你的意思!”


   “其实我一直在致力于怎样更生动有效的形容出具体情况。”三宅健面不改色的说。


   “对谁都这样?”警长意外的很轻信于人。


  “算你走运,你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法医笑得一脸真诚。


  “……我不吃螃蟹!”小声嘟哝出这句话的人难得显现出了与平时不同的表情。


       在备受摧残之后总算拿到了完整的验尸报告。快走到门口的时候冈田准一突然停住,转身望向法医说道:“三宅君,”过于真挚的眼神让法医有些不太适应,“谢谢!”


       随着门关上的一刹那,三宅脑子里浮现出一个念头,传说中新任警长的魅力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