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V6准健】God is evil(2)

       街上人烟稀少的冷清和酒吧内热闹喧腾的气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震耳欲聋的音乐让冈田准一觉得自己的脑仁都快迸裂了,不过逐渐适应了之后,居然觉得这热闹的气氛还真让人忘我,有种莫名想要投入其中的神奇力量,穿过不断跳跃着的拥挤人群,冈田走到吧台前面,倚着桌子站住,酒保以为是新顾客,抬了一下头问道:“嘿,喝点什么?”冈田警长掏出证件亮给对方看了一下说:“我想了解点情况。”

听到这句话,酒保没了刚刚的轻松自在,顿时紧张了许多。没说话默许的看着对方又拿出一张照片问说:“认识这个人吗?”酒保仔细看了看低下头小声说:“不认识。”

“真的?真的不认识?”明显看出对方在说谎的冈田准一并没有直接拆穿,而是左右看了看,凑近对方低声说,“如果是这样的话,”警长面露难色的接着说道,“看起来,我得让人查一查你这里是否有兜售大麻的执照了,估计得歇业整顿至少四个星期,你看如何?”

酒保听完犹豫了一会儿,终于下定决心的说:“好吧,不过千万别说是我说的,这个人我认识,是我们这儿的常客,姓堀木,本来也没什么的,但问题是,他是永井正雄的手下。”

永井正雄是本地臭名昭著的黑道老大,性格狡诈,暴虐无常,身边有不少硬角色,传说得罪了他的人都没什么好下场,曾经有另外一个帮派的老大跟他抢生意,在某个夜晚被人发现惨死在荒郊的廉价旅店里,据说被捅了不少刀,五脏六腑都被挖了出来,让人想到都觉得毛骨悚然,那个帮派也很快被解散了。

“既然是这么不能得罪的人,怎么会有人敢杀了他的手下呢?”

“这个嘛,前两个月听说堀木私吞了永井一大笔钱。不过也只是小道消息,不知道是真是假,再后来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这倒是个有意思的线索,那……”正当冈田想再问点什么的时候,人群中突然爆发出热烈的呼喊声,寻找到声音的来源,在酒吧中央的舞台四周围满了激动的人群,舞台上刚登场的一名男子妖娆的舞姿,引发出观众们赤裸裸的欲望,不过在冈田所站位置的角度只能看到舞者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准一忽然觉得舞者很像一个人,便有些愣神,酒保见状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还有其他要问的吗?”“啊,没了。谢谢合作,我走了。”“哦,不过您可千万别说是我说的啊。”酒保担忧的叮嘱道。点头回应对方之后,冈田准一走出店门,正好一阵冷风吹过,警长紧了紧衣领又看了下手中的记录本,若有所思的向车站方向走去。

 

快下班的时候,验尸房门口出现了个身影,从窗口冲里面喊道:“啊,你果然还在!”

正准备收工回家的三宅健白了一眼这个不请自来的新任警长,没好气的说,“已经下班了,有事明天请早。”

“唔,其实我也没什么事,就是下班顺便过来看看,既然你也下班了,不如一起去喝一杯?”

“我不会喝酒。”三宅健心想自己说的是实话,而且就算会喝酒也不想去。

“那去吃点宵夜?”

要不是这会儿已经在路边摊档坐定,打死三宅都不会相信,刚才居然看到了那个稳重到直接能扎进地里的警长露出了所谓的狗狗眼神。不行,得多吃点压压惊。

自己喝了杯烧酒的冈田准一开口问三宅:“你之前说死者右手骨折?”

就知道这货说的所谓没什么事不可能是真的,三宅边吃边回道:“嗯,是啊,基本上已经伤愈了,不过应该也不怎么能用,算是废了,啊,对死人来说现在是根本不能动了。”

“那你认识永井正雄吗?”

“嗯?谁不知道他啊?据说曾经手段残忍的灭了其他的帮派老大却丝毫没留下任何把柄,哼,这种恶人早晚会有报应的。”

“那你说,会不会是他杀了堀木,就是那个死者,据说他私吞了永井的一大笔钱。”

“唔,如果是真的话,我丝毫不怀疑永井会用最残忍的手段折磨背叛他的人致死,不过谁知道呢?我只是法医,追查凶手是你的事!”

“那看起来,还真是得会一会这个传说中的老大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