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V6准健】God is evil(3)

“这么急着叫我出来,最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刚刚搞定一份尸检报告,正打算坐下喝口茶的法医大人,被办公室的一个电话给喊了出来,相当的没好气。

“先上车再说。”冈田警长抢先打开车门坐进了驾驶位置。

三宅健无奈的紧跟着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还没等他扣好安全带,冈田已经一脚踩在了油门上,没准备好的法医喊了出来,“喂!小心!!”

“之前我说过吧,死者的身份是永井正雄的手下,然后私吞了他一大笔钱,所以有可能是永井一怒之下杀了他。”

“是啊,报告了局长之后,他不是说了要找更多确实的证据才能继续吗,还特别强调说不能莽撞行事,说点我不知道的。”三宅不耐烦的说道。

“我接到线报,永井现在就在东区的私人别墅里,我想如果只是简单询问一下的话应该没问题吧。”冈田话音刚落,正好把车停在了某栋豪宅前面。俩人下车在门口站住,警长撇了下嘴角表明,他们所在的位置就是刚刚他所提到的“那栋别墅”。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现在正要进行你所谓的简单询问,分分钟可能丢了性命之后,还会因为摆明违背局长的命令连被追认的机会都没有?”

“唔,你也可以选择开车离开,然后等着明天在你的工作台上见到我。”冈田警长笑着向法医说道。

看着对方无赖的笑容,三宅健真想照着他的鼻子打上一拳。

“混蛋!”最终法医还是愤恨的别过头,径直走到门边按响了门铃。

  简单说明了这只是警察例行询问之后,两人在一个助手模样的人带领下,走向永井正雄的会客厅。在穿过一条长长的过道时,看到两旁五步一岗的打手,面露凶光的盯着他们,三宅健不由觉得有点发冷,紧了紧衣服低声对准一说:“是不是每个老大都喜欢把自己家布置得黑漆漆的,见不得光的样子。”冈田闻言轻声笑了下,用安抚的语气说,“三宅君,不用害怕,我至少还是能保证你的人身安全的。”可惜身旁的人丝毫没有领情的意思,“滚,让我身陷险境的就是你!”

 

   永井正雄看起来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恐怖,不过脸上明显不想合作的态度还是让人觉得不舒服,“有什么事快点说吧。”

   “我们想问一下,对于堀木的死你有什么想法,据说他是你的手下。”

   “哼,对这件事我不打算绕弯子,他宁可被打断手也不肯把钱还回来或者交代出钱的去向,所以我怀疑他有同伙,如果他真的伙同什么人一起算计我的话,我想我是不会让他们死的这么轻松的。可惜我还没查清楚,他就死了,算他运气好。”

  “也就是说,你和他的死无关?”

  “当然。如果你们怀疑我的话,最好是能够拿出证据,如果没有的话,就不要再浪费我的时间了。送客!”

   被半强制的推出门外,三宅健迫不及待的问,“你觉得怎样?”

“我觉得他倒不像是撒谎的样子。”

“嗯,我也这么认为,如果真的像他说的,堀木有同伙的话,估计俩人都会被残忍折磨致死,那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应该尽快查清楚是否有这么一个人。”

“对,也许去堀木的家里找找看会有线索,一起?”冈田边说边拿出记录本翻到了记着堀木家地址的那一页给三宅看。

“呃,刚才我说的‘我们’其实指的是‘你’,不过他家就在我家附近,你载我到那儿附近让我下车就好了。”

“那太可惜了。”

 

   独自来到堀木家的冈田开始查看起来,一室一厅的布局,卧室内并没有过多的摆设,墙上贴着几副油画,但没有任何家人或者朋友的相片,可能由于这样的身份家人并不太接受吧,床头的柜子上摆了些化妆品的瓶瓶罐罐,有几瓶指甲油,准一仔细的检查着,不时拍着照片,这时,耳边传来了开门的声音。有人进来了?冈田还没做出反应,来者已经看到屋子里有人,马上转身向外跑去。“站住!”冈田紧跟着跑了出去边追边喊。

在便利店买了牛奶准备回家的三宅刚走出店门,就看到远处有人跑了过来,后面还跟着一个,嗯?冈田?为这种巧遇叹了口气的法医默默拿起刚好放在便利店门口的雨伞,看准时机,往前面跑着的那个人脚下伸了过去。随后赶到的冈田正好上前按住那人,麻利的扣上了手铐后抬起头,看清了热心民众是谁之后,准一开心的笑了起来,“ken君,没了你我可怎么办?”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