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同人】邵氏高中风云【狄姜】5、暗涌

每个学校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奇闻怪谈,邵氏高中当然也不会例外。

像是钢琴室半夜会传出断断续续的音乐声,标本室总有凄惨悲切的哭泣声,教学楼顶层的楼梯会在夜里一点的时候多出一个台阶等等。

而流传最广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整所学校除了一个不知为何留在实验室的学生外没有任何人,就在这个学生专心致志的盯着显微镜的时候,丝毫没有察觉到身后的门悄无声息的开了,一个身影轻飘飘的穿过试验台,桌椅,一点点的向这个学生靠近,走到他身后的时候,缓缓抬起了双臂,两手张开环成一个圆圈,就冲着学生的脖子伸了过去......

“哥!”范克坐着连头都没回。

在自己集中精神打算恶作剧的时候,猛然听到弟弟的声音响起,反而被吓到的汶烈尴尬的收回手,转而举起手中的袋子转移话题说:“快点吃饭吧!我是抄近路送来的,应该还热着呢!”

“你不说我还没觉得这么饿。你吃了没?”

“没啊,接到你电话说是有事,妈就让我把饭菜打包带来和你一起吃了。”汶烈看着范克再次确认了下实验记录才转过身来,不解的问道,“对了,怎么突然又说实验没做完啊?你不是说下午就可以搞定的吗?”

“别提了,飞来横祸。”范克叹了口气说,“下午的时候实验就剩最后一步了,被飞进来的棒球给毁了。”

“不是吧?”汶烈怀疑的看着范克,无法相信的说,“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

“我骗你干嘛?”

看着范克不像是在说假话,汶烈抬头看着破了的窗户说,“能从操场把球打到这里,也是挺厉害的啊。”

“那是,”从没想过这个的范克听到汶烈这么说,下意识的表示了赞同,马上又反应了过来,“嗯?哥你这是在夸那个混蛋?”

“没有没有,我就是就事论事,”急忙摆手的汶烈接着问,“哎?你知道是谁打的球?”

“还能是谁啊?就是那个林达。”想起来还是觉得火大的范克恨恨的说。

“哦,难怪了。那后来呢?”早就听说过体育社社长林达到处惹是生非的汶烈一点儿也不感到意外。

“他死活不道歉啊,气死我了。”

看着弟弟真的很生气的样子,汶烈有点紧张的问道:“你没打架吧?”

“没!有!”范克赌气般一字一顿的说,看上去相当的后悔。

“那就好,”放下心来的汶烈接着劝道,“得饶人处且饶人,别总是想着打架。”

“又不是我的错,”范克委屈的说,接着用警告的眼神望向汶烈,“况且,难道你怕我会输?”

“我是怕你把别人打到住院,”知道怎么给弟弟顺毛的汶烈半真半假的说,“到时候要老爸赔人家医药费,我还得跟着受牵连。”

“什么啊?我哪有那么坏,”范克不满的说,“我可是好学生。”

“那是,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学生了,”汶烈摸摸弟弟的头接着说,“可也是我见过的最喜欢打架的‘好’学生。”

“嘻嘻。”范克不好意思的笑了。

“快点吃饭吧,妈说要盯着你吃完的。”汶烈一边说着一边从袋子里拿出饭盒,放在范克面前。

范克听到这句话,奇怪的打开了饭盒盖,忍不住哀嚎出声,“为什么有青椒?”

“有营养啊!”汶烈拿出自己那份放在面前,忽然发现袋子里还有本卷成卷的书,疑惑的拿出来后发现是本剧本,不明白怎么会出现在自己袋子里的汶烈仔细看了看封面,发现右下角写着个名字。

“嗯?在看什么?”范克凑过去一把抢过汶烈手中的剧本,照着念出声:“洪伟?你怎么会有他的剧本?”

“不知道啊,”汶烈忽然想到之前的事,问道,“哎?洪伟有姐妹吗?”

“嗯?”范克想了想说,“没听说过他有姐妹啊,不过好像是有个哥哥,然后他爸据说是梅花拳的创始人。”

“哦,”点了点头的汶烈,忽然觉得不对劲,“哎?咱俩都是刚来的,怎么你知道那么多八卦?”

“我们实验小组有成员喜欢他啊,整天在说他的事情,想不知道都难。”

“那他有女朋友吗?”

“嘻嘻,”范克故意卖关子说,“你很想知道吗?”

“嗯?才没有很想知道。”看着范克露出一脸无趣的表情就不说话了,汶烈忍不住开口,“那你说不说啊?”

“帮我吃掉青椒我就告诉你。”

“不说算了。快点吃!”

眼看自己的计划不能得逞,范克只好认命的开始吃饭,没想到,吃着吃着,范克就发现汶烈心不在焉,似乎在想着什么,于是贼心又起,偷偷用脚把桌子下的垃圾桶勾了过来,正要趁汶烈不注意把青椒扔掉,耳边就响起了哥哥的声音:“不许浪费!别以为我不知道!”

吃完饭后,范克对汶烈说:“我大概再过一个小时就能回家了,你怎么说?”

“我等你吧。”这么说完的汶烈想到什么般接着说,“不过我要先出去一下。”

“嗯?做什么去?”

“呃,”犹豫了一下的汶烈说,“上厕所。”

“刚吃完就去?直肠子?”

“要你管!”

看着哥哥慌慌张张的走出门,范克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上厕所你拿着剧本做什么。虽然很想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范克觉得并不着急,反正以后也会知道的嘛。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