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狄姜同人】梦醒时分

(看到姜和儿子的采访,以及听了郑秀文的歌《思念》——《梦醒时分》的粤语版,依然不负责脑内段子。)


因为倒时差,夜半醒来的姜怎么都睡不着了。

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了当空中飞人的后遗症,没想到此刻竟久违的躁动不安,心绪不宁。

起身坐在床沿,稳了稳心绪,遍寻不到一丝倦意。姜无奈的甩了甩头放弃继续睡,忽然觉得口渴,便到楼下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看着四下夜深人静,缓和多了的姜忽然想起之前和儿子一起接受的采访,儿子当时半撒娇半控诉的抱怨自己给三四岁的他看五马分尸,回想着当时儿子那语气神情,禁不住笑容满面。

真的是没什么印象了。大概是那时候自己工作很忙,很少会待在家里,也就不怎么会带孩子。面对着突然哭起来的三四岁的小孩子,真的非常手足无措,使尽各种办法也不能让儿子停止哭泣的自己,鬼使神差的想到放电影会不会吸引到他的注意力可能就不哭了,情急之下随手抽出了一张影碟播放了起来,意料之外的是儿子竟然真的立刻被电影的画面吸引住了,看着止住了哭泣的儿子,姜万分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选择。然而一个多小时之后的惨烈结果,也是姜对这段往事不堪回首的原因。


其实,姜并不怎么会看自己曾经的电影。并非刻意回避,只是像在不知不觉间形成的习惯,把曾经所有的回忆都定格在了书房的一角。只是今晚的姜有点反常,违背惯例的从柜子里拿出酒杯和酒,心情忐忑的来到书房。站在收藏着所有影片DVD的架子前端详半天,随意的抽出几张,排了排顺序,放进了影碟机。

看着荧幕里的自己和他,往日的点点滴滴竟霎时涌现于眼前,清晰如昨。

姜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不愿看自己以前的电影,因为那些片段,自己从未曾忘,因为透过眼前的画面,自己看到的是画面外只属于自己和他的剧情,刻骨铭心。

他扶着自己的触感,他头发的香味,他手心传来的温度.......

自己想要尘封的不是往事,而是感情。


酒杯渐空,忽然觉得有了勇气的姜,忍不住拿起电话按下多年未曾接通,却不曾忘却的号码。随着电话等待音的响起,姜觉得自己心跳竟跟着不住的加快。

一声声过去,期望渐渐转成失望的姜不免自嘲自己真是天真,正打算挂断的时候,电话接通了。


“您好,请问您找谁?”

听着对面传来一个年轻而亲切的声音,姜竟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

“您好?”

对面的人接连问了几声,大概是觉得没有回音打算挂断了,模模糊糊的听到了另外一个人的声音:“是谁啊?”

“不知道呢,可能是打错电话了吧。”

“嗯?我看看。”

听着那个声音由远及近的越来越清晰,姜却越发的不知所措。

“喂?你好。”

听到这个自己万分挂念的声音,姜慌忙的捂住了嘴。

电话的两边都没有做声,默默等待了许久。

就在姜觉得对方应该已经认定这是个骚扰电话,等着被挂断的时候,耳边传来了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的说:“我也想你。”

这时的姜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

《思念》(《梦醒时分》粤语版)

这宵又独坐在荧幕对面

静看当天这些片段

追忆你与我笑著录映时

应该亲爱多点

这些旧面貌旧时旧片段

伴我千千天竟不厌倦

能常重现你声音笑容

为何没法再造昨天

茫茫然孤孤单单的身边

再没有你那臂弯共暖

模糊泪眼看过去映像里

欲有温馨的深切的痴缠

人随时录下极美的思忆

爱逝去却永不复见

能留住你那笑语跟动态

也欠身边的你一分暖


评论(10)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