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可以说1Q84 是以 地下 这两本非虚构文学作品引申出来的小说。关于善恶的讨论。


#把善恶分成两个,这个是善、这个是恶,弄不好是要出危险的。势必以善除恶,或者说善做什么都将无所谓。这是最可怕的事。#


现在很多网络暴力的事件大概就是源于此,而人与人之间的批判,敌对也源于此。其实对于任何的事情,先分清对错善恶是没有问题也是必要的,但是对于人,能不能同样的一分为二?


比如有的人对待别人特别的粗暴没有礼貌,不小心的磕磕碰碰就一下子火冒三丈口吐脏话等等。这是不好的行为,但是这样的人就是恶人吗?也许只是他所在的环境就是那样的,他周围的人也都是用那种方式对待他的。


地下和地上看似是两个界限分明的世界,但是,在地下发生的暴行根源恐怕是来自地上的。


当你觉得自己在地上,而地下的事情与你无关时,可能忽然有一天就会被牵扯进去。

宽恕别人,善待别人,其实是在宽恕自己,善待自己。


学会对世界温柔。

#或许他们考虑问题考虑得有点儿过于认真了,或许心灵多少有过创伤,或许因为无法同周围人息息相通而多少感到烦恼,也可能因为找不到自我表述的手段而在自尊与自卑之间急剧徘徊。那或许是我,或许是你。把我们的日常生活同含有危险性的偏执性宗教隔开的那堵墙,说不定比我们想像的单薄得多。#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