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其实日系的书看的不是很多,也没怎么深入研究过,所以无非就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有点看法。

基本上大家都会看东野圭吾的书,不知道算不算是国内最畅销的了,只看了白夜行和X,觉得白夜行写的是真好,而我是真不喜欢。大概在逻辑上说服不了自己,书中女主从头到尾都是彻头彻尾的冰冷,没有一丝一毫的人性让我觉得发寒,而男主出于对女主的愧疚亦或是爱而不惜一切的去做一些事情也让我匪夷所思,如果说是极恶与极善的组合,算是很成功的塑造了整个故事,但就人性的复杂层面上来说我觉得其实极端的反而就挺失败的。不过多说一句,好像电视剧中有结尾女主良知发现去自首的情节安排,更是毁了。

伊坂幸太郎不同于东野圭吾的特点大概就是,对人性和人生怀有希望吧,只看了金色梦乡和死神,就是会觉得好像少了点儿什么,要么就是故事之前的故事总让人浮想联翩,要么就是后面应该还有所交代。

横山秀夫的书,你看着看着就会意识到他应该是记者出身,半落和临场,虽然比较平铺直叙,但是偶尔会有特别意外的惊喜,怎么说呢,像是的确是在给你出题,而提升了阅读的参与度。


治愈系的大概就看了是枝裕和的奇迹,步履不停,淡淡的温情,不过总觉得隔了层纱,像是感动又觉得没那么感动。

现实题材的看了下第八日的蝉和无理时代,觉得日本的多元化信仰是不是已经成了很严重的社会问题。而无理时代里的落败城镇是否也预示着我们也会朝着那个方向走去?所谓的现实是有多接近现实,无法判断。

不过总的来说,其实我最喜欢的是有吉佐和子写的恍惚的人,看完会很想看她其他的作品,可惜没有译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