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有弦相聚(上)【孟鹤堂/周九良】

孟鹤堂也不是很清楚他和周九良是怎么在一起了的。虽然清楚的记得是他先表了白,说的是:“周九良,你是喜欢我的吧?”

看着有点蒙圈的周九良犹豫的点了点头,含糊不清的应了声“嗯。”

孟鹤堂就当作是告白成功了,于是找了个不大不小两人同居正合适的清净地方租了下来,顺理成章的过起了柴米油盐的小日子。

虽然台上台下的两人关系确实是好,只是性格爱好上也的确是差别太大,玩不到一起去是真的。可是看着九良闲暇无事坐在客厅一角,拉着三弦岁月静好的样子,孟鹤堂还是觉得幸福不过如此。

 

谁想竟会平地起波澜,接到电话说张云雷住院急救的时候,孟鹤堂起初并没发现九良有什么不对劲的,只是当两人赶到了手术室门口。看着墙上亮着刺眼的红灯,周九良忽然两腿发软,好在紧跟在后面的孟鹤堂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他。

“师哥。”

听到九良颤抖的声音,孟鹤堂正要回应,抬起头却发现对方并不是冲自己说的,看着九良直愣愣的盯着前方手术室的大门,孟鹤堂猛然发现,其实九良从来没叫过自己师哥。

手术成功,只是能否恢复到正常状态只能看后续的情况。大家都被师父打发回家,说是需要的话随叫随到就好。

 

回到家,简单的做了晚饭。孟鹤堂看着周九良食不下咽魂不守舍的样子,心里也不好受。思量再三,还是开口说:“九良,你有什么话可以跟我说说。”

“嗯?”周九良看了孟鹤堂一下便低下头垂着眼低声说,“没什么想说的。”

“真的?”

“嗯。”

孟鹤堂知道周九良向来喜欢什么事都埋在心里,被逼的急了更是不可能开口,无奈之下唯有作罢。只是心里打了个结,郁闷难解。

 

接连的几天,本来就少言寡语的九良更是金口难开。孟鹤堂几次三番的想追问,可是看着九良阴沉的脸色,话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

直到这天,烧饼来了电话,说小辫儿已经脱离了危险,恢复健康只是时间问题。九良主动做了晚饭。看着九良明显心情很好的样子,餐桌上的孟鹤堂却食不知味,终于还是忍不住开了口:“九良,你觉得我和小辫儿是不是挺像的?”

“嗯?”不明所以的九良想了一会儿说“表演风格吗?有一点儿吧,”又想了一下补充说“因为你们都很帅嘛,多少人设会有点儿重合吧。”

“那你觉得小辫儿怎么样?”

“师哥怎么样?”周九良警惕的看着孟鹤堂,“你什么意思?”

“你心里知道。”

“我知道什么?”

“你敢说你对张云雷没意思吗?”

“我……”周九良忽然被这句话说的愣住了。

“你喜欢弹三弦也是因为他吧?”

“……”周九良想否认却担心言不由衷。

“你喜欢我也是因为我像他吧?”

“……”

看着哑口无言的九良,孟鹤堂忽然觉得委屈难过又生气,忍不住撒泼的哭喊出声:“你对得起我吗?!周九良!”

看着哭闹起来两手胡乱扑打自己的孟鹤堂,周九良想阻止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想辩解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慌乱之间,跑去拿了三弦啪的一声摔在桌子上,孟鹤堂被这声响震住了。

“这弦子的确是师哥送我的,跟了我多年,”周九良语气平静的说着,没等孟鹤堂反应过来,九良拿着桌上的剪刀一下子就把弦剪断了,“你满意了?”

直到关门的声音响起,孟鹤堂才回过神来,脑子里响着刚才九良出门时说的话:“这几天我到外面住。”心里说不出的后悔,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的呢?

 

张云雷出院了。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个奇迹般的好消息。这天演出完在后台,孟鹤堂拦住了要走的周九良。两人这段日子除了台上表演就没有任何的交流。

周九良看着逃不过,叹了口气,等着孟鹤堂先开口。

“这是家里钥匙,我已经搬出去了,你还是回去住吧,自己照顾好自己。三弦我帮你换了新弦,不管你喜欢的是谁,我想,我还是喜欢那个弹着三弦的你。”

两个人仿佛退回到了朋友的位置,倒也相安无事。孟鹤堂觉得可能这样更好。只是偶尔心里某个角落觉得隐隐作痛。


孟周合作八年的时候,在小园子里返场到最后了,孟鹤堂想着再说几句就可以退场了的时候,一直没出声的九良忽然说:“最后,让孟哥唱一个吧。”

丝毫没有准备的孟鹤堂有点儿懵。看着九良快步下台拿着三弦走到自己身边,拍了拍自己的肩。孟鹤堂心里有了底,大概是唱太平歌词吧,那没有什么问题。

只是,当滴答滴的伴奏声响起,听着听着,孟鹤堂渐渐红了眼眶……

 

--------------------------------------------------------------

“我要吃苹果。”

“给你。”马上洗好了递过去的九郎。

“没打皮啊?”

“马上。”

“切成块。”停了一下说,“不,切成兔子!”

……“行!”

看着号称三庆园小霸王的九郎乖乖听话的样子,九良忍不住开心的笑了。

“师弟嘛,就得有师弟的样子!”

“拉倒吧,平时你那个宠啊。”

“哎呀,师哥我对你不也一样宠嘛。”

“嗯。”九良忽然低下了头。

两人相对无言,沉默了一会儿。

“师哥,”九良抬起头看着张云雷认真的说,“你知道我从很久前就喜欢你吗?”

“知道。”想接着说些什么的张云雷看到九良伸手阻止了自己。

“不过现在,我更喜欢孟鹤堂。”

“嗯。”

“只喜欢孟鹤堂了。”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