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美好时光(下)【孟鹤堂/周九良】

看到秦霄贤微博上消停了几天,孟鹤堂颇为满意。心里有一点小骄傲的想着,哼,我治不了别人,还治不了你嘛?!

心情大好的刷着手机,意外看到搭档竟然发了个视频。看着九良在镜头前甜甜的笑着卖萌Wink的样子,孟鹤堂惊讶的都不敢认:这还是我家成熟稳重的周老师吗?看着下面网友的评论:这才是九零后的样子啊!小先生果然还是个孩子啊!孟鹤堂不由得也有些感慨,明明这孩子十七岁就跟了我,可那时候的他根本就不是这样的啊!怎么到现在他这都年过半百了,反倒变得年轻了?忽略掉最后落在秦霄贤脸上的吻,反复回放了好几次的孟鹤堂,脑海里翻腾着涌现出过往的记忆。相比起曾经那个内向腼腆不怎么懂得和人相处的孩子,看着现在这样和朋友玩的不亦乐乎的九良,孟鹤堂还是颇有种作为老父亲的欣慰感的。虽然还是有一点疑惑,怎么这孩子现在像是变了个人呢?

九芳在他身后悠悠的说了一句:“恋爱中的人果然都十七岁啊。”

一语惊醒梦中人。放佛被雷劈了一下的孟鹤堂差点摔了手机。啥玩意儿?!我养了那么久的白菜就这么让猪给拱了?!

 

秦霄贤就算再傻再迟钝,也能感觉出最近在后台有点儿不对劲,总是能感受到来自队长的异常关切的目光,可是当自己回望过去的时候,孟鹤堂不是迅速的转移视线,就是装做若无其事冲自己一笑了事。每逢此时,秦霄贤就会转头看看九芳,在对方给出了肯定的暗示之后,秦霄贤便会往九良身边凑过去。

看着这个发展趋势的孟鹤堂表面上不说,心里却越来越纠结,暗暗的比较了起来,他秦霄贤是有什么好的?!不就是长得帅了点,性格温和了点,还挺高的嘛,停!好像戳到自己软肋了。那不重要!人都是有长处有短处的!所以就要用自己的长处打击别人的短处!作为德云舞王的孟鹤堂对唱歌很有自信。于是,晚场返场,看到九良冲着秦霄贤说你赶紧回家的时候,七队队长硬是自作主张的喊他上了台,合唱一下呗,看看谁唱得更好。

 趁此机会下台的九良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九芳在一旁装作自言自语的说着:“队长和老秦合唱的真好听。”

 看到九良好像没怎么在意,九芳继续有意无意的说:“队长那么喜欢音乐,果然还是希望有人能一起合唱歌曲吧。”

听话听音儿的周九良这才皱起了眉,寻思九芳的话里话外什么意思,孟哥喜欢唱歌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要不他也不会特意学了吉他。只是,孟哥想与人合唱?这听着倒是挺新鲜的。仔细回想了最近的几次演出,不知道搭错了哪根弦的孟鹤堂,返场的时候总会特别兴奋借着观众要求起哄让自己唱流行歌曲。难道真是让九芳说中了?只不过,因为自己的确是唱歌找不着调,所以他孟鹤堂明着不说,实际上特别嫌弃自己?越想越觉得的确是这么回事的周九良,心里渐渐有点儿郁闷。

恰巧隔天演出最后的返场,孟鹤堂依然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跟着观众煽动着让九良唱首歌。看着搭档积极的催促自己的样子,周九良之前的郁闷忽然勾起了无名之火,心想你明明知道我唱歌不好,干嘛还总是在台上撺掇我唱歌呢?你想找谁合唱就找去啊?故意给我找难堪算什么意思?哼!小爷我还不伺候你了!脾气上来了的九良直接拒绝说:“我不!”说不唱就不唱。

相处久了的默契就在于看着九良说话的语气样子,孟鹤堂就知道,这个时候是怎么劝都不会管用的。莫名想起了小时候九良发烧不肯打针耍赖撒娇的样子,心一软,对着台下说:“那他不唱,我给你们学一个他唱歌吧。”唱完,孟鹤堂还给大家解释说:“周九良唱歌就是找不到调,他不知道词与词之间的间隔怎样的。”站在边上的九良默默听着,心下更是确认了自己之前的想法,自己的搭档就是嫌弃他不会唱歌,下了台什么话也不想说就气呼呼的走了。

而这边刚下了台的孟鹤堂看着周九良急匆匆的背影也觉得来气,你周九良和秦霄贤抖音里对口型都不止一次两次了,到我这儿正式演出你倒是不肯开口,他秦霄贤是有多大的面子啊!

 各有心思又不肯当面说清楚的两个人都越来越觉得气郁难消。

 

过了不久,孟鹤堂意外的收到了来自周九良提前一天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看着搭档交给他一张弓,低着头,结结巴巴说:“孟哥,生日快乐。”说完这句话,周九良也没等对方回答,就转身走了。孟鹤堂一时间太过惊喜也没反应过来叫住他一起吃顿晚饭,或者问一下为什么给自己这样的生日礼物,想着是不是发个短信问他‘是把你爸爸的弓偷来送我的吗’?

 这时,正好走过的秦霄贤无意间说了句:“原来九良买这张弓想送的人是你啊,我和他一起挑的。”

 一瞬间,似乎被泼了冷水的孟鹤堂只有一个念头,怎么哪儿都有你呢?秦霄贤,你还真是阴魂不散。郁闷的拿着弓回家丢在了墙角不想再提。

 

秦霄贤当时并没发现队长听完自己的话脸色都变了,只不过是刚好想起了几天前和九良一起逛街的事。

 那天和九良约好了出去玩,可是逛来逛去却发现九良的兴致并不高,便关心的问他怎么了。

 九良回说:“如果和别人有点,呃,不愉快的话该怎么解决呢?”

 “道歉呗。”

 “我也没做错事啊。”

 “想主动和别人和好的话,你就该记住,哪怕你没错也是有错。不过如果实在开不了口,送份礼物表达下心意也可以的吧。”

 听完,九良想了想,孟哥的生日刚好也快到了,这也是个办法:“那你说送什么礼物比较好呢?”

 “那得看你要送的人是谁了。”

 “什么意思?”

 “就像普通朋友和喜欢的人的区别,送的礼物也会不同啊,你说的人是你的朋友吗?”

 “呃,不仅仅是朋友吧。”

 “那是你喜欢的人?”

 九良沉默的想着什么。等了一会儿也没见九良回答,秦霄贤忽然意识到可能这个问题太私人了,贴心的打圆场说,“没事儿,反正就是对你很重要的人吧?”

 “对!”周九良这次很干脆的点了点头。

 “那你想想希望和这个人一起做什么事,就能想到要送他什么礼物了。”

 被这句话点醒了的九良发自内心的赞叹,谁说老秦傻?人家那是大智若愚!

 

把挑好的礼物送给孟鹤堂的时候,九良忽然觉得很紧张,心跳加速的好不容易说出一句话,就再也说不下去了。只好放弃的走出了门口,靠在街边的墙上,懊恼的想,不就是一句‘下次咱们一起去射箭吧’,怎么都说不出口。真没用!深呼吸了几下,想着要不再返回去?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放弃了,自我安慰的想着,要是孟哥喜欢这礼物的话,自然会跟我提起,到那时候再约他一起出去不就好了。要是他不喜欢的话,那现在问了也没用。

只不过从那天起,周九良就多了个念想,一有空闲就会考虑起如果和孟哥一起出去,可以安排怎样的行程,去哪里吃饭,去哪里玩等等,就差他孟鹤堂一句话了。

而满怀期待的九良等着等着,等来了孟鹤堂新发的一条朋友圈——他和秦霄贤一起在台球室里的自拍。

 其实这边孟鹤堂为了发这条朋友圈想了很久。按照他的设想,是想要不着痕迹的表达出自己赢了秦霄贤的。于是写了删,删了写的好不容易发了出去:“好久没玩了,险胜!”看着这条文案,孟鹤堂满意的想着,这下九良你该知道你孟哥比秦霄贤厉害了吧。

 可是那边周九良根本就没看孟鹤堂写了什么。而是在看到照片的同时心里觉得委屈又气愤。忿忿的想,好啊,孟鹤堂,平时总说什么咱们私下里玩不到一起,我这都已经送上门的想约你一起玩。你不愿意就算了。还要在我面前晒你和老秦玩儿的来,真有你的!

 

暗地里较劲的两人终于在某天后台爆发了

 “老秦,明天陪我去练车吧,快考试了。”

 “好。”

 “旋儿,不是说好了明天陪我去逛街吗?”坐在一旁的孟鹤堂忍不住打断眼前两人的话。

 “嗯?有吗?”秦霄贤疑惑的看向队长,一点儿都想不起来队长什么时候约过他。

 “当然有,你是不是不记得了啊!”孟鹤堂深知骗人最重要的就在于气势。 

看出来问题的九良冲着孟鹤堂说:“喂!少骗人了,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儿吧。”

 “什么没有,明明是他忘了!”

 听着两人话里话外气氛不太对劲的秦霄贤赶紧提议道:“要不我先陪孟哥逛街,然后再陪九良练车吧。”

 “不行!”“不行!”

 “明明先答应我的!”

 “分明和我先约好的!”

 看着两人越来越激动的样子,秦霄贤急忙伸手分开两人劝道:“哎?别吵架啊,有什么事好好商量。”

 “不关你事!”“不关你事!”

 两人一起伸出手把秦霄贤推了出去。

  

孟鹤堂和周九良吵架完的结果是,秦霄贤停业整顿一周。

 待在家里想不明白的秦霄贤接到了来自九芳的电话。

 “九芳?找我有事儿?”

 看着事情闹得有点大,多少觉得有些内疚的九芳打算坦白:“嗯,老秦,最近我想了想啊,觉得你之前说的可能是对的,队长的确喜欢的是九良。”

 等了一会儿对方没说话,九芳有点心虚的想着是不是被他发现了自己之前是骗他的,就听到了秦霄贤兴奋的声音:“我就说嘛!以后不许再说我傻了!”

 “嗯嗯。”松了口气的九芳老实的附和着。

 “九良也喜欢队长吧?”

 “嗯,你也看出来了啊。”

 “那是!”秦霄贤忽然话锋一转,压低声音问,“所以你小子之前是在耍我吧?”

 “咳,”九芳差点呛到,“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咱们怎么解决这件事?我有个主意。”

  

接到秦霄贤电话的时候,孟鹤堂已经迷迷糊糊的快睡着了,可是听着话筒那头隐隐约约传来的熟悉声音,一下子就清醒了。

 “孟哥,你快点来吧,九良他醉了,我拉不住他啊。”

 挂了电话立刻飞奔出门的孟鹤堂,赶到了秦霄贤说的地点,一把从他手里接过已经醉得不行了的九良,连拖带拽的把人塞进了车,留给秦霄贤一句话,“等我回头再跟你算账!”

 第二天,进了后台的秦霄贤凑到端着茶杯站在镜子前的队长身边,小心翼翼的问,“昨晚上没事儿吧?”

 “能没事儿吗?!”揉着腰的队长恶狠狠的说,“昨天一宿都没睡,九良叫了一晚上。”

 “(⊙_⊙) 队长你好体格啊。”

 “滚!思想这么龌龊。”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接着说,“九良撒酒疯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说胡话,吵得我整晚没法睡。”

 “哦,那真是辛苦你了?”心里内疚的秦霄贤一抬眼,却意外发现队长虽然在抱怨,脸上的表情却是想起什么般不经意的笑了。

 “你怎么了?”

 “哈?”回过神来的孟鹤堂掐断了对方的好奇心,“没什么,你忙你的去吧。”

 孟鹤堂转身把手里的茶杯放在了桌子上,旁边的沙发里周九良正睡得安稳。帮着掖了掖盖在搭档身上外套,孟鹤堂想起了昨晚带着九良回家,喝醉了的搭档说了一晚上有的没的,一会儿哭一会儿起来吐的,折腾了整夜。好不容易等到快天亮的时候,迷迷糊糊间,意外的听到不知是梦是醒的九良小声的说:“孟哥,我喜欢你,从以前就喜欢了。”惊讶的恨不能马上摇醒他,让他再说一次的。可是看着那孩子睡熟了的样子,终究还是于心不忍,想着等白天再说吧。没想到九良醒了之后对昨晚的事一点儿都不记得!还死活不肯承认!

 又恨又无奈的看着眼前搭档的睡脸,孟鹤堂深深叹了口气。不过转念又一想,以后两人的路还长着呢。

哼!不愁等不到你当面对我说出口。

 

--------------------------------------------------------------

看着九良等自己的时候,坐在椅子上和麦叔叔合影留念,忍不住笑着对他说:“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不好吗?”

 “好,虽然你怎样我都喜欢,不过还是最喜欢孩子气的你。”

 看着对方没回话,忽然想起以前搭档那老气横秋的样子,忍不住再次开口问道:“所以,你的青春是让狗吃了吗?”

 “哼。”停顿了一会儿的九良小声的说,“可不是让你吃了嘛。”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