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同人】邵氏高中风云【狄姜】2、出师不利

烈日当空,学校外围墙下,胡义和两个手下靠在墙角,一脸的狼狈

“老大,这都第三天了,还是等不到张保啊。”

“说多少次了,不要叫我老大,叫我会长,”胡义两眼冒火似的盯着墙头,掏出扇子狠劲的扇了扇,“我查过了,张保这几天根本就是签了个到就逃学跑掉了,可恨的是监控还坏了,只能在这儿守株待兔,没事,这笔账到时候跟他彻底算清楚!”

“老大,”一说出口马上改口,“会长,为什么咱们要抓张保啊?”


嗯?


胡义想起了几天前,教导主任专门把他叫去了办公室的画面


早在胡义还不是学生会主席的时候就听说过狄主任的光辉事迹,据说狄主任年轻时曾和朋友铲平了周围的一切不良社团。而随着后来的相处,胡义也越发的对狄主任产生了崇拜之情。


“坐。喝点茶水。”狄龙看到胡义进来热情的招呼着。

“嗯,”胡义毕恭毕敬的接过茶杯后坐下,“不知道主任您找我有什么事?”

“没什么,想了解下最近学生们的情况,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最近?一切都挺正常的啊,”胡义刚说完就看到狄龙微微蹙起眉,便不敢继续说下去,仔细想了想,谨慎的继续开口道,“主任您想知道什么方面的事呢?”

“你看,最近天气这么热,是不是有学生逃课去游泳呢?”

“额,”胡义有些为难的叹了口气,“是有这样的情况,不过不算严重。”

“嗯,那就好,可是,这样的情况不及时制止的话,恐怕接下来会越来越无法控制啊。”

胡义听到这里,一阵内疚浮上心头,下定决心似的说:“您说的对,作为学生会会长,这是我的责任,我会想办法解决这件事。”

“嗳?”狄龙摆了摆手,安抚的说:“这不是你的错,别往自己身上揽,这样,你看看,能有什么样有效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您的意思是?”

“我看,逃课这个事,恐怕不是每个人都敢的吧,是不是有人带头犯案?”

“哦,”胡义恍然大悟,仔细想了想,“其实是不是带头犯案的我倒是不知道,只是,同学之间有过传言,说是有人胆大到天天都逃课也没被抓到过。”

“谁呢?”狄龙几乎快忍不住笑出声了,装作咳嗽喝了口水。

“张保。”

“嗯,我想你知道该怎么办了。”


胡义仿佛又想起了当时下定决心的自己,不由得振作了下精神,伸出手臂拍了拍两个手下的肩膀,“这样,我留在这里,你们两个去东门和西门守着,哼,就不信等不到他!”

“呃,你自己在这里?”其中一人有些疑虑的说,“到时候一个人抓得到他吗?”

“你怀疑我抓不到他?”胡义的语气中透出危险的信息。

“没,没有,是说要是我们遇到他,恐怕一个人抓不住他啊。”

“笨蛋,你遇到了不会喊我们啊!”

“是,是。”


又过去了十分钟,虽然太阳越来越猛,但是胡义却越来越觉得快成功了。

想不到真的出现了奇迹,一个阴影在墙头一闪而过落在地上,把手遮在额头前的胡义看出来掉在地上的是个书包,便闪身躲在旁边一棵树后,压抑不住内心的狂喜,鱼终于上钩了吧。


咚的一声,一个人影翻墙落地,捡起地上的书包挂在肩上,拍了拍身上的灰正要走

胡义跳出来挡在那人前面,“站住!”


张保吓了一跳,显然是没想到会有人守在这里,不过马上恢复了镇定,冲着胡义笑了笑,“胡,”话到一半张保想着还是放乖点的好,“会长。”


“嗯,你干什么去啊?”胡义看着张保笑嘻嘻的样子,气倒是消了一半。

“呃,我,我病了,去看看医生。”

“病了?病了还能翻墙?骗谁啊?”

“嘻嘻,这不是感冒了嘛,又不影响腿脚。”

“胡说,要是真病了,跟我去看校医。否则就去学生处。”说着,胡义就要上前抓住张保。

张保敏捷的往后一跳,伸手挡住胡义,说:“哎哎,我又没打算逃,着什么急啊?只不过,我今天有事,没空去学生处,你就大人不计小人过,放我走算了。”

“不行!”

“我明天再去学生处不行吗?”

“不行!就现在!”

“哎?说这么半天了,就你一个人在这儿等着吗?”

“是又怎样?”

“呃,没啥,就是吧,”张保慢慢拖着长音,心里想着,那你就怪不了我了,瞅准个空档,忽然把书包扔向胡义,侧身从胡义身旁飞速跑过。

条件反射般接住了书包的胡义,等反应过来早就不见了张保人影。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