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The Nice Guys/耐撕侦探】怎么解决你的神烦搭档(Healy/March)

    看着电视里的新闻,Healy觉得以前那种空虚无奈的感觉更胜从前。没错,虽然几天前案子真相大白的时候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心情还记忆犹新。依然敌不过眼前残酷的现实,她说的对。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根本不是我们这样的人能够扭转的,哪怕再多的努力,到头来依然如旧。Healy心里想着,我应该觉得愤怒!是的!愤怒!愤怒其实是个好东西,只不过,等我喝了这杯酒再说。

 

    生活中让Healy觉得愤怒的事情很多,曾经唯一爱过的人,跟自己老爸滚了床单,越来越多的小屁孩们仗着自己的年轻无知肆意挥霍着青春,仅仅为了大麻就能够和各种流氓无赖滥交的少女,以及自己那份辛苦但是收入微薄的操蛋工作。

 

    Healy忘了是因为自己擅长打人而选择了这份帮人解决“实际困难”的工作,还是因为需要找一个宣泄个人愤怒的出口而开始做这件事。

 

    总之,在那件“知名女星离奇死亡”案子之前,Healy一直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了愤怒,因为毫无价值,因为那样的自己一无是处。而后来Healy认识了March,他发现其实March和自己有着相同的想法,只不过March选择在酒精中麻痹自己,用全身心关注如何获取更多经济利益取代去思考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Healy不喜欢和蠢蛋合作,而March这个人,怎么说呢?说实话,不怎么靠谱,堪称神级别的猪队友,可以聪明的找到各种线索,也能够迷糊到分不清做梦与现实的区别。和这样的人搭档,放佛蒙着眼睛坐上了云霄飞车,究竟会经历什么,谁也说不清楚。

 

    但是,就算Healy再怎么不情愿,都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他和March凑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一无是处的人却奇迹般的做了件好事。

 

    这也是为什么在听到March提议说跟他合作开办侦探事务所的时候,Healy没有拒绝的原因。因为内心深处,总觉得和这个人一起,也许真的会变得不一样。

 

 

 

    事务所成立后,正式办案的第一天。

 

   早早来到March家的Healy一进门,Holly就把钥匙扔了过去。接过钥匙的Healy望向屋内,就看到March一手捂着头,带着宿醉后的痛苦表情挪到厨房找水喝。

 

Holly嫌弃又无奈的指了指自己的老爸,对着Healy说:“你恐怕得等一等。”

“我并不意外。”Healy摊了摊手,“你该上学了吧?”

“嗯,这是地址,我不确定他是否清醒,所以交给你吧。”Holly递过来一张纸条,背起书包走出门,忽然想起什么的Holly转过身,站在Healy面前。

“嗯?”Healy被眼前异常严肃的Holly吓了一跳,心想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情,急忙问到,“怎么了?”

Holly看着Healy的眼睛认真的说,“你能向我保证一件事吗?”

“那得看是什么事,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我会尽力,可要是揍女孩子的话......”

“不不,不是那个,”Holly急忙打断他,接着说,“我是说,你能保证不揍他吗?”

“啥?”一时没反应过来的Healy,“谁?”

“我爸,你能保证别揍他吗?”Holly紧张的看着Healy。

“啊?Holly,你怎么会觉得我想揍他呢?”Healy忍不住笑了出来,可是发现对方并不是在开玩笑,Healy只好停止了大笑,接着说,“放心吧,我不会揍他的。为什么你会觉得我想揍他?你太多虑了,宝贝。”

   “你会知道的。”放下心来的holly长舒了口气,接着换了一副表情,充满了同情的望着Healy说,“记得你答应我的话。”转身离去前甚至还安抚的拍了拍Healy的手臂。

 

嗙嗙,嗙,嗙嗙嗙......Healy自从坐上了副驾驶,就开始一边拍着车门一边跟着广播里的音乐大声哼着。

Healy忍无可忍的关了广播,引来March大声地抗议:“嘿!我还在听呢!”

“你不是说有新案子吗?告诉我怎么回事。”

“好吧,一个单身母亲的女儿不见了。”

“又是这个?请务必告诉我这次的女儿没有拍小电影。”

“Well,就算她想拍,也得等到十几年以后,她女儿才四岁。”

“怎么不见了的?”

“嗯?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等到了地方在问吧。”March干脆的中断了对话,接着对着面前的储物箱开始乱翻,Healy觉得很惊讶的是,为什么旁边这个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能够整出装修一般的噪音,终于在March搜出了一袋饼干之后安静了下来,停了不过五秒,细细簌簌的揉搓着包装纸,喀嚓喀嚓的咬着......

 

 

“你能别再吃东西了吗?!”Healy忍不住喊出口。

 

“好吧。”March把饼干放了回去,接着顺手扭开了广播......

 

我答应过Holly什么来着?

 

我后悔了!!!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