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同人】邵氏高中风云【狄姜】6、防不胜防

课间休息的时候,几个学生蹲在操场边的榕树下纳凉聊天,时不时用手扇着风。

“我说,胡义那小子最近抽什么风,”其中一个充满了怨气的问旁边的人,“天天守着校门,害得我都不怎么敢逃课了。”

听到这话,旁边的同学不禁笑出声说:“看你委屈的样子,这还是咱们天不怕地不怕的保仔嘛。”

“谁怕他了,我就是觉得逃个课还得偷偷摸摸的,太麻烦了。”

“逃课还这么理直气壮的也就你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的炎灿接着说,“听说是教务处的意思,最近要整顿校风,严抓考勤。”

“抓考勤我没意见啊,可是胡义他老盯着我干嘛?”想到自己最近走到哪里都能“偶然”遇到胡义这件事,张保就觉得不对劲。

“这你还看不出来?”炎灿帮着保仔分析道,“要说逃课最嚣张的不就是你小子吗,你自己算算这学期你总共在学校呆了几天,而且全校都知道,不拿你开刀惩戒一下说的过去吗?”

不得不承认炎灿说的是实话,但是心里依然不服气的保仔笃定的说:“哼,想抓住我可没那么容易。”

“那倒是。”炎灿肯定的点了点头。

可是想到自己最近走到哪都有人跟着,保仔顿时觉得有点灰心:“可是整天被胡义像狗似的盯着真是烦死了。”

炎灿难得看到保仔吃瘪的样子,不由得调侃道:“我看他胡义不像是狗,倒像是猫,”

“嗯?”没想到炎灿会这么说的保仔莫名其妙的看了过去。

炎灿坏笑着冲张保接着说:“铁了心要逮住保仔你这只小耗子。”

听了这话的保仔上去就给了炎灿一记暴栗,也没法阻止炎灿捂着头和周围的人笑成一团。

等大家静下来之后,有人说:“不过,听说胡义最近挺忙的。”

“怎么了?”

“咱们学校要举办校际演讲比赛,他要负责举办又要参加,好像今天还去XX学校开会了。”

“哎?你是说他今天没在学校?”张保突然意识到今天好像还真没见到胡义。

“是啊,怎么?你想溜?”

“看看再说,”张保扫了一圈周围的人,“话说回来,怎么少了几个人?”

“呃,”炎灿面露难色欲言又止。

“快点说啊。”保仔一看就知道有事,着急的问道。

“昨天,有几个人逃出去玩,然后在路上遇到几个小混混抢劫。他们不肯给,结果被揍了。”

“啊?严重吗?”

“倒没什么大碍,都是皮外伤休息几天就好。”

“知道是什么人干的吗?”

“听说就是以前一直在周边无所事事的那帮小混混,本来也没怎么兴风作浪,只是最近突然冒出一个姓花的小流氓,又霸道又凶狠,把那些人拉拢了去当小弟,有姓花的撑腰,又没什么人管,他们就越来越猖狂,时不时拦住咱们学校的学生抢钱还打人。”

“这还像话?没人管吗?”

“大家都不想惹事,觉得也就破财消灾算了。”

“那怎么行,我去找他们算账。”

“哎哎,”炎灿拦住了张保说,“保仔,你不了解他们什么情况,自己去可不行。咱们再打听打听什么情况,到时候一起去。”

“好吧。”


几个人看快上课了就回到了教室,趁着老师还没来,坐在教室后排靠门位置的保仔又想了想刚才的对话,忽然弯腰捂着肚子对着坐自己前面的炎灿说:“哎呀,我肚子疼。”

“怎么会的?”

“不知道,我去趟厕所,你帮我跟老师说一下。”

“好。”点头答应了的炎灿就看到保仔抓起书包挂在肩上就蹿出教室门跑了,不由得摇了摇头。


顺利溜出学校的张保,拐进一条死胡同中央站定,正要打开书包,就听到有人叫自己。

“张保!”胡义也没想到自己开完会往回走的路上也能遇到他,喊完之后才反应过来,“你又逃课了吧?”

“胡义?”张保转头看向胡同口站着的人,心想这也太巧了吧。

胡义往里走了走,看清楚前面是个死胡同,只有自己身后这一个出口,肯定的对着张保说:“这回你可别想跑了。”

张保听了这话笑了出来,说:“我没想跑啊。”

“那就好。”以为张保是要主动承认错误,跟自己回去学校的胡义说,“那跟我回学校吧。”

“哎?等一下,”张保走到胡义面前站定,从书包里拿出个袋子接着说,“既然这么难得遇到了,就帮我个忙,”

“什么?”胡义还没来得及问,就看到张保举起手中的袋子从自己头上倒了下来,里面像沙子一样的东西哗哗的撒了自己一身,气不打一处来的胡义正要找张保算账,就听到周围四处响起窸窸窣窣的声响,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胡义发现不过一瞬间,自己周围聚集了好多小猫,在耳边响起各种嘈杂的猫叫声中,隐约听到了张保说的下半句话,“喂喂猫吧。”


看着胡义好不容易摆脱了缠着他的猫,一身狼狈的走了。

张保悠闲地坐在巷子角落里的箱子上,开心的看着刚刚还凶神恶煞的小猫们这会儿其乐融融的吃着猫粮。

一只黑色的小猫叼着什么东西走近保仔,灵活的跳到保仔腿上,献宝似的抬起头看他。“什么啊?”接过去拿到眼前,张保看出是印了胡义照片的学生证,“没办法,以后见到再还给他吧。”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