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同人】邵氏高中风云【狄姜】7、冤家路窄

站在校门口等人的范克还在想着刚刚接到的电话,说是让自己去接待一下刚到的交流生。

一辆出租车从远处驶来,后座里的人已经迫不及待的把头伸出窗外,开心的喊着范克的名字。

“明子?”原来是之前参加国际中学生数学竞赛中遇到的日本参赛选手,当时打了个招呼,没想到对方的中文非常好,就聊了一会儿,发现大家有很多共同爱好,相见恨晚的成了朋友。难怪这次明子作为交流生来学校参观,希望能让范克接待她。

明子迫不及待的下了车,拉着范克的手说:“怎么样?没想到是我吧?”

“没想到,真是太意外了!”范克开心的说。

接着范克带着明子去行政楼注册完出来,明子说她肚子饿了,于是两人便往食堂走去,半路上,范克想到自己忘了带饭卡,就把食堂的位置指给明子看,说:“就在前面,你先去找个地方坐一下,我去拿饭卡,很快就过去找你。”

“好。”答应了的明子往前走去,路的左侧就是篮球场。

“哎哎,”王钟无意间看到了路过的明子,不由得停下来捅了捅身边的林达,“没见过她啊,新来的?”

听到这话,林达抱住球往明子的方向看过去,也表示同意:“应该是吧。”

“挺漂亮的啊!怎么样?要不要去追追看?”

林达毫无兴趣摇摇头说:“我就算了。”

“那我上了?”说着王钟抢过林达手中的篮球,心里盘算着把球扔到她附近,借此机会搭讪的。结果事与愿违,林达条件反射的想拦着没想到反而顺势加大了力度把球扔了出去,冲着明子的后背砸了过去。

“哎呀!”明子被突如其来的球砸得摔了一跤。

林达和王钟也被眼前的状况吓了一跳,急忙跑了过去,扶起明子询问道:“你没事吧?”

范克赶去食堂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刚刚的一幕,快步冲到了明子旁边,紧张的查看明子的情况。

明子看到范克来了,把手臂搭在他的肩上,靠在他身上,小心地动了动腿脚,并不觉得疼,怕范克担心赶紧说:“没事没事,就是吓了一跳。”接着站直了身体,反手揉了揉后背。

看到明子没什么事,范克顿时放下心来。可是转头看到肇事者又是林达,猛然间火气上涨,语气不善的冲口而出:“又是你!?你能不能别总惹事!”

本来有点担心的林达,看到范克突然出现时感到挺意外的。看着范克对那女孩温柔体贴的样子,林达又觉得心里挺不是味儿的。而当范克不问青红皂白就冲自己发火时,林达只剩下愤怒了。

“什么叫又是我啊?我怎么了我?”

“你做了什么事你不知道吗?”

“我什么也没做好吗?”

“你什么也没做,篮球自己砸过来的啊?”

“反正不是我干的!”

“你!”

看着两人快要动起手来,明子急忙拦住两人说:“算了算了,反正也没什么事,走啦范克,我快饿死了。”

“看在明子份上,下次再这样,我跟你没完!”

看着范克他们渐渐走远了,回想着刚才范克说的话,林达觉得很沮丧。想着范克刚才那么说,不就是表明了在他眼里,我是不可救药的吗,他觉得我只会惹是生非,觉得我一无是处!你有什么了不起的,凭什么这么说我啊!越想越觉得生气的林达,突然有了个想法。


第二天,明子来到范克坐的桌子对面,一脸奇怪的表情看着他。

嗯?觉得不对劲的范克忍不住问:“怎么了?”

“昨天那个人,”明子停顿了下。

“林达,”马上反应过来明子说的是谁,范克接着问道:“怎么了?”

“他来找我要电话号码。”

“嗯?”范克消化了一下这个信息接着问,“那你给他了?”

“没有,我跟他说我明天再答复他。”

“哦。”点点头的范克若有所思。

“你就没有其他的话要说?”

“说什么?”范克不明所以的问。

“我该不该给他我的电话?”

“嗯?”听到这个问题的范克脑海里一下子涌现出很多想法,一时间分不清到底明子什么意思,于是把自己的猜测说了出来,“你是怕林达骚扰你吗?不会的,他不是那样的人。”

“哦?”没想到范克会这么说的明子忽然很好奇,“那林达是怎样的人?”

“他虽然看起来很喜欢惹事,其实对同学对朋友都很讲义气的,作为球队队长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项训练,集体观念很强,不顾自己受伤也会尽力为学校争光。”

看着范克滔滔不绝的说出林达的优点,明子忍不住惊讶的说:“你怎么知道的?”

嗯?之前和林达打了个照面之后,自己就熬夜把网上所有有关林达的信息全都查了一遍的事,范克是绝对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敷衍的答复道:“大家都知道的啦。”

好在明子也不了解实情,不过问题又回到了原点,“那我要不要给他电话啊?”

不明白明子有什么好烦恼的,范克直接说道:“你喜欢就给,不喜欢就不给啊。”

“范克,你有时候还真是特别的迟钝啊!”

“嗯?”

“我以为你讨厌他的。”

“我没有讨厌他啊,就是有点生气他做的事罢了。”

“那你不想教训他一下吗?”

“你想让我揍他一顿?”

“你能不能别总想着打架!”

“那什么意思啊?”

“你就不能想办法让他知难而退嘛!”

“呃,”听到明子这么说的范克,小声嘀咕道,“电话号码啊,”忽然想到了什么的范克嘴角上翘的对明子说,“你还记得之前的笑话吗?”


于是,林达收到了一封信。

---------------------------------------------------------------------------

附(笑话):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