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V6准健】God is evil(4)

与一开始的害怕与慌乱不同,在得知抓住自己的人是警察之后,那个倒霉蛋反而看起来安心了很多,坐在审讯室里的时候已经十分镇定了。

“你是谁,去那里做什么?”冈田准一向坐在桌子对面的那个人问道。

“我叫吉佐诚,是堀木的男朋友,他不久前去世了,”说到这里,吉佐有些哽咽,平静了一下继续说,“因为我打算离开这里,回乡下老家了,所以想再最后去那里看一看。”

“为什么要离开?”

“我怕我也会遇害,你大概知道吧,堀木是永井正雄的手下,所以我怕自己也像堀木一样惨遭毒手。”

“你觉得是永井杀了他?为什么呢?”

“我一直希望堀木能离开那个组织的,他也同意了。可是为了以后的生活,堀木说不希望我工作那么辛苦,所以打算从永井那里拿点钱之后和我一起离开这儿,谁知道被永井发现了,就在两个月前,永井那混蛋还把他的手打断了,实在是太可怕了。所以我劝堀木把钱还回去,可是堀木说手都废了,钱就更不能还给那个混蛋了,等多一阵子风声过去,就可以和我一起告别这里的一切了。可是,没想到最终堀木还是没能逃脱那个人的魔掌。”

“你觉得永井正雄是否知道你?”

“大概不知道吧,否则我想我也会被干掉的。不管怎么说,这里也不怎么安全,我可不认为永井会就这样停手不再追查钱的下落。”

“那钱去哪里了?”

“我用匿名的方式寄给了堀木的父母。不过对堀木的事情,我什么都没有说。”

“嗯,短期内最好先别离开,等候我们的传唤。”

“希望你们能尽快破案,唔,虽然我并不怎么指望你们真的能抓到他。”吉佐诚非常沮丧的离开了警局

“这样做好吗?”看着吉佐的离开,三宅健不由得担忧的问冈田准一。

“什么?”

“我是说,如果真的是永井杀了堀木的话,那这么放他走等于是放羊入虎口啊,他的死是迟早的事。”

“我会派足警力两边监视的,如果是真的,也正好可以抓住凶手。”

“那只有希望一切顺利了。”

 

     再次见到吉佐诚是在两天后,一个平时几乎没有人进出的胡同深处,被人偶然发现了他的尸体,除了头部满是血迹外,身上并没有其他伤痕,双膝跪地,上半身伏在地上,脸上的泪痕表明死前似乎哭过。之后的尸检结果也并未发现太多线索,但是在血液中检测出了会引发幻觉的药物成分。

站在验尸房门口,三宅健发现冈田准一似乎与往日不同,虽然平时对方也少言寡语,但现在这种凝重的气氛让三宅觉得很不自在,忍不住开口问道:“在想什么?”

“他的死我也有责任。”

“这世界上每一分钟死的人多了,都是你的责任?”

“至少,他在提出要离开的时候,如果我同意,可能他就不会死了。”

“你只是在说其中一种可能,也许就算你同意了,他也并不会走。或者他真的走了也未必就不会死。”

“我应该盯紧他的。”冈田准一接着说。

忍不住叹了口气的法医:“如果你一定要像个女人似的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清,那抱歉,我可不是你的男朋友。”三宅转身走开,顺便下了逐客令,“等你找到其他线索再说吧。”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