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不定期萌各类cp。博爱程度→OO
自娱自乐,别走心

《致命女人》剧评

作为《基本演绎法》的铁粉,面对终将来到的结局,看到花花的新剧是无法不追的。况且这个剧开播之后火到不行。

虽然每个人看完之后都褒贬不一,不过我纯粹就个人角度,觉得很喜欢这部剧,剧情和人物的性格设定以及剪辑等等都让我觉得舒服。而且作为一部已经知道女人杀了男人的结局的情况下,悬念更加吊人胃口。相比结局,永远是为什么更吸引人。而这部剧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没有所谓的好人与坏人,每个人都有他善的一面也有恶的一面。复杂而多变的人性塑造是我觉得最成功的一点。


刘玉玲饰演的角色Simone,一开始给人的感觉就是她自己说的那句话“我的人生是完美的。”如果不是她演,恐怕我是无法喜欢这种人的,至少是不可能作为朋友的。毕竟,在朋友心碎的时候,自认为说出逗朋友开心的话却是自己和女儿去了哪里度假,作出这种雪上加霜,落井下石行为的人,怎么可能有朋友。不过,她并不是内心坏的人。她是一个目标很单一的人,我希望得到什么就努力去得到,所以可能会被认为是自私的。可是自私是每个人都会的,只不过有些人表现的更坦率,有些人更隐蔽。作为孩子的她想要当的是明星,万众敬仰的人,可是被说到如果她爱的人爱上了别人该怎么办,她只会尖叫。对于同志老公,虽然她觉得气愤,但是并不恨他。而最出乎我预料的是,她在被困的时候选择的是向老公求救,哪怕会被拆穿,而且当老公打趣她可以各玩各的时,她很生气的质问为什么他没有觉得嫉妒。说明她真的应了那句她说的话,只有现任老公是她真的因为爱才在一起的。

总觉得她应该是下不了手的,不过她的老公如果接下来明目张胆到把同志带到家里,逼迫她忍无可忍的话,估计是会下毒的,药物过量那种。


最喜欢的是贝丝,因为超喜欢那种多元化的角色。从一开始的家庭主妇,对丈夫的话唯命是从,知道丈夫有外遇后的否认,崩溃,到面对现实,奋起反击。看着她的变化,大概邻居的意大利人就是剧中作为观众的我。从恨其不争,到为其惊人的智慧感到赞叹。不过,到了后面两集,我大概也和邻居一样感到不解,明明贝丝已经在这场与小三的战斗中要赢了,为什么要放弃,而对那个抢了自己老公的女人产生了同情。我想,大概是贝丝从她身上看到了自己,不一样的自己。拥有除了成为一个家庭主妇之外的可能。也许是从她对自己的依赖和信任中想到了自己失去了的女儿。在她身上体会到了产生了共情,所以不忍心她难过,不忍心她受到伤害。而贝丝家里最大的悬念在于怎么失去了女儿的,从片头孩子们的采访来看,大概是曾经丈夫犯过错导致贝丝失控而造成的不可挽回的后果。

因此,估计贝丝不想再伤害一个她近乎视为女儿的April,但是三人的关系难以平衡,而虽然贝丝能够容忍丈夫的一些愚蠢行为,但是不允许他伤害April,而捅了他。


觉得最可悲的大概是泰勒,小时候的她就希望能够拯救世界,其实和超人一样,的确是能力最大责任越大,问题是有多少人认同你的牺牲和付出。以及,超人大概也是会累的。从泰勒和她姐姐的对话里,多少可以看出,她是有点点拯救世界的情结的,毕竟一般来说丈夫吸d,正常还是会分手吧,她选择原谅并且共同面对,当然也是可以理解,但是对于洁德,她觉得她是自己世界里的唯一光明的事情,就有些问题了。她没有意识到,其实照顾洁德对她来说也是一种瘾。对于丈夫,她希望做到的是帮助他摆脱瘾然后工作重新回到正轨,然而做不到,所以痛苦,因为拯救并没有实现。但对于洁德,在她面前就是个需要救助的羔羊,而在泰勒面前,洁德的确是一个无助无辜需要救助的形象。问题在于,洁德并不是一个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单纯的人。从第一集她在泳池边对着男主人有意无意的说着恭维的话,展现自己的魅力就已经表明她可不单纯。她的交际圈,她的男朋友,以及她突然的暴力行为等等,都让她成为整部剧里最让人觉得恐怖的人。

估计等泰勒发现自己救了的不是羊而是狼,自己的生活都岌岌可危的时候,矛盾会激发吧。


评论

热度(14)